蓝辰

晋江:夜慕晨光。或者进去搜索文名。
随缘:ej3ai4mp6。目前只有《猫头鹰》这篇。
《蝙蝠家的巴特森》无法从合集观看的朋友,请转道晋江,文章ID:4419755,或者走归档(拉到2019/08)

【DC/FGO】蝙蝠家的巴特森 番外(三)05

◆ 不义宇宙联动篇,比利视角。

◆ 同在场,不义宇宙比利→Billy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和布鲁斯以外的全家报平安,已经是几天前的事。

穿着黑红为主色调、佐以黄绿点缀的闪电鸟制服,目前顶着罗宾的称号走在反抗军基地走廊上的比利,这几天着实压力有些大,心情也不太美好。

因为反抗军的大计划启动了!他的感知在这几天格外频繁的外勤任务里,不间断的捕捉到恐惧……人们对沙赞的恐惧。

──包括且不限于反抗军成员。

前些天他们还可以跟一个会魔法的罗宾好好说话,偶尔还能开几个苦中作乐的玩笑;公然变身过的现在却不行了。

他们非常抗拒沙赞,纵使亲眼目睹,晓得白斗篷的沙赞和闪电鸟罗宾中间可以划等号──未成年的身份并没有让成年人放松警惕。也许他暴露秘密反而坑了他自己?他是不是该庆幸至少多米诺面具仍好好戴在脸上?

总之这种感觉特别糟糕。

换成在他那个世界,在福西特市,恐惧无疑是一个不会与沙赞共存的单词。守护福西特市的大红奶酪向来只会让市民们联想到希望与欢乐;红衣半神带来的影响应当是积极向上的!

噢……希瓦讷除外。

带给他超级英雄生涯第一个难以抹灭心理阴影的希瓦讷博士,大概也是第一个、兼唯一一个曾经在沙赞手中,体会到生死不由自己那份恐惧的超级反派。此外哪怕是字面意义的死在他手上过的黑亚当,都不怕他!非但不害怕,他们甚至关系还行,是可以分享食物不用担心里面被下毒的交情。

「说什么恐惧,沙赞又用不来蝙蝠侠那一套。」

男孩难免嘀咕。

因为那一套他现在学得窍门了!无师自通的那种!正想着,比利就瞧见前方转角,大约一支作战小队人数的反抗军成员恰好拐弯──大家在同一条走廊上相遇了。

礼貌是自己的,跟旁人无关。比利照惯例笑着点点头,当作打招呼。

他现在会控制自己不要太热情,免得你尴尬我也尴尬。

就算这样,那些勇于对抗超人政权的前线作战队员,依旧跟他扒掉「魔法罗宾等于沙赞」的马甲之后,第一次参与战前动员集会时一样,你往左、我往右,所有人啪啪啪地往两边墙面贴紧站好,跟摩西分海似的,把宽敞的走道中间留给他先过。

一群人中,能有一、二个脸上挂着疏离礼貌的笑容都算好的。

纵使有人胆子比较大,愿意释放善意──好比站他左手边第一个的那位女士──也会被亲近友人拉住。

她拽她,他则瞥见她以为隐蔽的「不要」口型。

比利真的搞不太懂这样的心态。既然都有勇气一而再、再而三的反抗超人,为什么还要害怕「区区」沙赞?

不是他诋毁,事实就是比起这个宇宙的他自己,不义超人才是杀戒已破、底线无存。

比利是从芭芭拉那边出来的。

蝙蝠女孩是一个合格的耳目,只要有网络和讯号,她总有办法掌握世界上绝大多数情报。比利从她那儿确认过,不义沙赞加入超人阵营后做过最过火的行为,是协助超人把亚特兰提斯的主城搬运至沙漠中心。

跟他透过映市之书观察的结果差不多。不义沙赞手中未曾沾染人命……思索着,比利习惯性地开启一人分饰两角的自问自答模式──

「所以沙赞是恐怖中的庇护所。」

「所以大家认为沙赞是释放恐惧的合适对象?」

「不,感觉上更接近生物自救本能吧!我观察过,大多数的人根本意识不到他们做出的选择。这是求救。」

「其实……我想我能够理解,这种求救行为本身。这不会太过难以承受。」当然,能不能承受,跟承受下来以后心里舒服不?那就是两回事了。

比利只是愿意尽己所能。

善有善报──这是爸爸的教导,也是他的人生座右铭。虽然包括现在的蝙蝠老父亲在内,常常有人对他的行善标准有意见、并且希望发表意见。

路过两排人,转弯,比利不快不慢匀速前行的步伐止在一扇紧闭的门前。

目的地到了。

比利是专程为「自己」而来。但他也没想到,等按照程序打开房门一看,里面Billy已经有访客,是另一个罗宾。

在他那个地球已经罗宾毕业,现为红罗宾的提姆。

难怪隔壁达米安的房间门口,今天没看到提姆接受对战训练时负责吶喊助威、也不晓得有没有看热闹意思在的巴特和康纳。

不过比利也没有退出去的意思。他顶着双份的注目礼,进房关门落锁,中断的魔法符文恢复连贯,显现门板上又渐隐。

然而注目礼跟注目礼也有区别。不像提姆看的是整个人,比利很确定,Billy始终紧盯着他的脸。

「真的!你的侧脸更像达米安!」Billy率先开口了,语气惊奇。多米诺面具主要用途在遮挡正脸,有心的话并不妨碍观察侧面。

比利倒是愣住了几秒。

没得说,这绝对是提姆泄的密!他反应过来一想就明白,Billy起码已经听说他的生父不是C.C,是布鲁斯。

男孩的眼神转向提姆。

「做私人的背景调查,我总要先展示诚意。」提姆轻轻晃着夹在指间的录音笔,神态坦然。比利的注视永远跟恐怖沾不上边,可吓不住他。

于是来自平行世界的比利自己先筛选过,判断属于可透露的身份信息就被当作诚意,摆在诱劝本世界Billy配合的谈判桌上。

「希望你们世界的我可以过得不错。」

「这一点我能承诺。」

还不是韦恩集团总裁,但已经走在实习路上朝着社畜进化的韦恩三少爷,说起这事儿是格外有底气。

──黑发蓝眼,完美戳中布鲁斯的审美!

「那样你们会在找人上头耗费很多时间。考虑到我在费城,他在福西特,你又没听说过福西特。」Billy意有所指,然后口锋一转:「顺便说,我不喜欢被坑。尤其是被自己坑。」

这一屋子只比宙斯剥夺变身能力次一级的针对性布置,纵使Billy自身对魔法不够精通依然看得出来,全是懂得灵活运用魔法才有办法获得的成果。

好比沙赞。

Billy在这儿变身只能听个雷响,比利明显不是。那么把魔法的事交给沙赞来做,不是合情合理的推论吗?

「嗯……比有生命危险强一点?」比利小心翼翼地说,「我讲真的。」

「……不,超人不会杀我的。没必要。而且他救过我,我救过他。」Billy一言否认,尽管否认之前有过不怎么明显的迟疑。

毕竟──超人一年又一年的变化,感受最清晰深刻的,无疑是跟随超人在身边、选择相信超人理念的他们。

不得不说,事实放在如今可谓打脸严重。

「如果是这个世界的超人,我不认为他会善待忤逆者。」提姆加入话题,立场明确,他站在比利那一边。

「那个超人……反抗军这边私底下喊不义联盟,就叫不义超吧。不义超用五年时间,习惯且认定用杀戮解决问题是合理快速的。我们不讨论立场和事发背景,就说你看过的、他对曾经的自己人下手的案例,还少吗?」

不少。Billy无法昧着良心自我说服。可是他同样觉得「自己」找上门来,不会是单纯想说服他「超人是错误的」,必然有一个更重要的目的。

提姆也差不多是这样想的。

因此他的台阶也是照这个思路铺的。

那么比利为何而来?好吧,还真是为了不义沙赞未来的路而来。只不过提案跟Billy听完之后以为的有些区别。

「斗篷颜色是可以改变的。假设你过不了心理那关,我来扮演你也行。」比利试着跟Billy商量。

这个世界沙赞的路尚未走死,跟不义超人比起来甚至称得上坦途。前提是交上一份宣告背离超人的投名状。

不然沙赞还能怎么办呢?坐牢是不可能坐牢的!魔法卫士的使命都不允许守护者坐牢。届时,大概就剩下放弃比利巴特森的身份,藏身永恒之岩一条路──那倒是真的除了黑亚当,整个世界都拿他没办法。

「你们……超人即将失败?」Billy只知道自己和钢骨被擒,超人那边被蝙蝠侠计谋得逞,统治基础动摇得厉害。然而到底多严重,由于缺乏参照,Billy其实没有多少局势危急的实感。

「夜枭是狠人。」

对面两个罗宾压根儿不提蝙蝠侠,异口同声只点出夜枭。可见得反抗军核心人员大都知道,有只喧宾夺主的猫头鹰软入侵成功了!

Billy……好吧,Billy开始有点儿动摇了。他的寄养家庭并非每一个人都清楚他的身份,像瓦斯奎兹夫妇就是完全不知情的代表。

他有顾虑。

「──我可以再说得详细一点,关于我自己……」Billy躬身,两手放在膝盖上,开始琢磨从哪儿讲起更适合些。

服装近似的两个罗宾,直接就并排坐在Billy对面的地上。

提姆的录音笔就搁在他们中间。

这一天,光是茶水点心就往这间个人房里送了五、六趟,一开始是罗宾跑,接着是红头罩闻讯而来,最后死翼接手了跑腿的活,说是正好用来熟练附身的身体。

那时候Billy已经麻木。

比利则是哭笑不得,只能不断自己给自己道歉──蝙蝠家的人吵架归吵架,打架归打架,事关未来会不会有其他兄弟的时候,倒是很齐心啊!

噢,死翼那就是纯粹散布爱心。


评论(10)
热度(17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蓝辰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