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辰

晋江:夜慕晨光。或者进去搜索文名。
随缘:ej3ai4mp6。目前只有《猫头鹰》这篇。
《蝙蝠家的巴特森》无法从合集观看的朋友,请转道晋江,文章ID:4419755,或者走归档(拉到2019/08)

【Fate】【枪弓】FA–卫宫Alter的饭?

◆ 本篇为「红与蓝的圣杯战争」番外。

◇ 出场人员tag会全上。打扰到抱歉。

◆ 设定上黑茶是失去味觉,就默认他嗅觉只有减弱、还是能发挥功能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王胃也有分很多种。

像骑士王阿尔托莉亚那样,举凡美食都愿意品尝一二的是一种;像英雄王吉尔伽美什这样,不仅要求献给王的贡品必须美味精致高级,还得有好感度铺垫以获取「上贡资格」的,又是另外一种。

然而、哪一种都好。总之在同住过一个屋檐下后,他们都没逃过姓卫宫的大厨料理。

当吃惯了那些美味,以吉尔伽美什断然不肯委屈自己、迁就别人的作风,又岂会乐意再用次货填肚子?

所以……去抢太阳王储藏的Emiya手工制作、三天份的蜂蜜小蛋糕?

──绝、对、不、可、能!

吉尔伽美什鸽血红的眸子,只顺势瞄一眼坐在外面台阶上,正津津有味吃着小蛋糕、赏莲的奥兹曼迪亚斯,便又游移开来。

特别针对太阳王口味制作的甜点他吃过一次,就那么一次!当场甜到他想拿咖啡漱口!至今记忆犹新。

那种恐怖蛋糕根本和麻婆豆腐是一个等级的!一瞬间就让他想起多次在第五次圣杯战争相关记录里出现,某个重度嗜甜的银发修女!

吉尔伽美什回想着,视线掠过台阶和莲池,慢慢来到罗列神殿两侧的其中一颗枣椰树下,顿时眸光一亮,瞳孔细不可察地微缩。

「──那边的!狂犬尾巴圈着的黑色Faker!本王饿了!」

Emiya和库丘林三天不回来,三天后大决战,但已经把储备粮当作零食吃干净的英雄王,简单直白的命令着。

保持着左右对称三斜纹的吋头发型,由于肤色深褐进而显得唇色浅白的反转英灵──卫宫Alter,闻言睁开在细碎阳光下假寐的金色眼瞳。

他们并不相熟。

更没有吉尔伽美什和英灵Emiya之间又是臣子、御厨,又是宠物、大号熊孩子……诸如此类乱七八糟,可是又确实能称之为「羁绊」的奇妙关系。

但在吉尔伽美什的概念里,就是这样才有意思吶!

哪怕卫宫压根儿不想买帐,甚至想把「关我屁事」写在脸上。只不过在他具体表现出来前,英雄王的下一个动作,让他一下子忘了原本想摆个怎样的表情?

因为那个王……那个王从他的王之财宝里,搬出一整套可以现场组建一座露天厨房的烹饪器具!噢噢、居然连新鲜食材与调料都不缺!

──别是去哪里扫货了吧?千里眼、未来视?

……真的是……准备齐全呢……

何止卫宫看得呆了,连侧颊托腮、默默将注意力转移过来看热闹的奥兹曼迪亚斯,以及因身边人陡然僵住才不耐烦地睁眼的狂王,也在看清楚后一并安静了;剩下吉尔伽美什表示自己算无遗策的大笑声,独自突兀地响。

「这可是王的恩赐!怀着向神敬献贡品的心,将美味的料理奉献给王吧!」

……不,非要换的话,卫宫认为他比较想换吉尔伽美什决定把整个厨房塞进王财内,那个当下的心情和想法。

「吃一点?」

他拍了拍环绕着的海兽骨尾,动作自然,根本看不出来卫宫其实对他和狂王的关系,居然能进展如此迅速非常缺乏实感……尽管有日记、有文字记录,记忆里照样是大段大段的空白……仅有少量「残渣」逃过重置,侥幸一层层堆积、直到成为灵基上抹不掉的刻印。

譬如被狂王骨尾环绕时的熟悉感。

当那条布满骨刺的凶器缠绕上来,本能传递给他的信号不是「危险」之类的警告,全是像「安全」和「可以信赖」──这一类的提示。而他的反应也从一开始的皱眉、轻微抗拒,渐渐转变成如今的习以为常。

「……好。」

狂王应了声,巨大但灵活的骨尾轻轻滑开。

附近吉尔伽美什还在嚷嚷着「别让王久候,否则降罪」……的话语,直到瞧见卫宫走过去,他才算安静下来。

稍后,快节奏的电子乐声响起,充当起临时厨房的背景音。

卫宫就算不回头去看,也能猜到这是台阶那边两个古代王,又开始联机打游戏的音效。

他那双平常看着不算大、略显狭长、瞳孔呈现淡金色的眼,逐一扫过英雄王从宝库里倒出来的新鲜食材,心底对做饭给狂王以外的人吃这件事,倒是没多大波动。

……反正吃不习惯、了不起吐出来……或者当过王的脾气大一点,非要打一架──呵,饭后运动嘛!他也没在怕的。

当卫宫上手开始挑拣处理食材,狂王也没在树下继续坐着。他理所当然凑过去……没帮忙,只是就近旁观,像个杵在那儿碍事的大型障碍物。

如果换成本体的Emiya和库丘林在这儿,后者也学狂王啥都不帮干看着,早就被前者连续投影的各种宝具给轰出去!然而狂王就是跟着,卫宫移到哪、他便往哪个方向也挪过去,比随身挂件都称职。

清洗、备料、开火、滚水。

做为迦勒底最早被召唤的从者之一,卫宫的记忆虽然有大量空白,但烙印于灵基、关于下厨的本能始终存在,可以被重复行为唤醒,变成类似直觉的东西;而他空荡荡的菜谱同样在狂王没事就帮着填空下,早就不再是一片空白。

尽管「做菜使料理人感到喜悦」这种听来的说法,卫宫仍旧一点共鸣也没有。

他不反对狂王待在旁边原因只有一个──

小碟子拿起来,舀点汤,卫宫熟练地往手边递;狂王习以为常,一手接过去。

「汤很鲜。」

……

「再咸点。」

……

「加那个……胡椒。」

……

就像这样,卫宫送什么过来他就尝什么,然后说说味道。狂王钻厨房只扮演一个角色:卫宫的舌头。

酸、甜、苦、咸、鲜,五种基础味觉的辨识功能便齐了。剩下的……卫宫他的嗅觉和触觉可没报废。

当然太繁复的花样可别指望。做为被反转的英灵,Alter化的卫宫才没有那种兴致。饭嘛、不就是做出来,能吃的?

卫宫在第一口锅加热到冒出小水泡时,将面条下水;而旁边架着的另一口锅,则被拿来熬煮海鲜汤。

如此、最后端上桌的,便是用海碗盛装的海鲜捞面。一共四碗。

「吃吧。」

那语气,明明白白透露出爱吃就吃、不吃拉倒的意思。反正他跟红色的那个不一样,没打算惯着哪个王。

跟在捞面后头,一排和餐具器皿一样是投影出来的调料瓶,也被卫宫拿过来。他手指逐个点过去,边点边说:「盐、胡椒粒、辣油、酱油、糖。两位随意。」

「真是说话不象话的Faker……果然喊废铁更合适你。」信步走到从自己的宝库里拉出来的餐桌边,落座。吉尔伽美什并未动怒,只是如此下结论:「你的敬畏之心,已经随着内部的空虚一起粉碎殆尽。」

「啊……我的内在崩毁,跟辉煌于过往时光的英雄王有任何关系?」

「期望自己不失水平吧。本王对御厨还是宽容的。」

「我等着。」

 

吉尔伽美什王对御厨到底算不算宽容?这件事纵使同在一个固有结界里,岩窟王也没办法给予评价……应该说除了当事人,谁给出来的评价都不够直观。

然而岩窟王已错过一块进餐,成为当事人一份子的最佳时机了。

那边神殿外拉出餐桌、摆上餐点的时候,他正在跟迦勒底联机,把他们世界线攻略进度说给藤丸少年听,顺便再次接受少年御主的郑重恳求:「记得圣遗物!别忘了!迦勒底不嫌战力多、永远不会多!」

少年的脸几乎要贴到投影屏幕上来,岩窟王张张嘴正要说点什么,那边又接口了:「知道知道,等待、并心怀希望嘛。爱德蒙的话我都有记住。」──却坚定的不经常喊他岩窟王──「你们那边……咦?怎么了吗?那是什么声音?」

「小事。饭后运动之类。」人在神殿高处的复仇鬼,侧头俯视下方,随即给了迦勒底的御主一个很轻松的答案。

他自动省略了下面打起来之前,听见的有限两句话:「揍他,Berserker。」和「你是他养的狗吗?狂犬!」──不难想象真正导致冲突爆发的,应该是这两句话再前面那一句。

而且问题不是出在餐点上。

因为宝具「光辉之大复合神殿」的掌控者,奥兹曼迪亚斯目前的动态是:淡定捧着重新添满的海鲜汤,慢条斯理地在喝。

「虽然是无光之人,但是英灵Emiya和他的Alter,料理里都存在光辉。唔,这海鲜汤果然不需要调料,余很满意。」

太阳王自顾自地评价。浑然无视不远处的魔力爆发。

在他的神殿里,他才是神王、才是主宰!动念之下,随便前方广场狂王、卫宫和英雄王的王之财宝怎样轰轰烈烈地战成一团,临时厨房这一块都是清静之地。

 

当金方临时起意的唯一御主,带着Ruler回来一趟,第一眼见到的就是那样乱哄哄的场景。

「……我应该在知道Caster要联络时钟塔处理红方御主的事,找Saber陪他出门时就马上回来的。」

Emiya单手罩着脸,语气倒不像在懊悔,表情则在阴影中看不真切。

「没事啦。魔力供应充足就什么事都不会有。Rider都没说话了。」

库丘林则看得很开。

破坏等级才眼下这种程度的战斗,在他的观念里确实跟热身玩闹没两样;放在他生前,在赤枝也是常有的事。

可是换成他在那里被英雄王当靶子射,肯定还是会不爽的!

「比起那个……我、们、的Alter很默契呀。」他搭着Emiya的肩膀悄声说,大有「输人不输阵」也要比一比的意思。然后他把声音压得更低,补充兼暗示:「也不一定要在这种战场,也可以在『那、种、战、场』嘛。」

饶是Emiya皮肤偏深,基于默契立刻听懂的男人,脸皮仍有瞬间发红,鹰目跟着一瞪。

「蠢狗下地狱吧!」

他决定放生乐得看热闹的蓝毛伴侣,自己去想办法喊停了。魔力供给无限,也不是拿来给他们内耗浪费的!


评论(12)
热度(344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蓝辰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