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辰

晋江:夜慕晨光。或者进去搜索文名。
随缘:ej3ai4mp6。目前只有《猫头鹰》这篇。
《蝙蝠家的巴特森》无法从合集观看的朋友,请转道晋江,文章ID:4419755,或者走归档(拉到2019/08)

【DC/FGO】蝙蝠家的巴特森15

◆ 所罗门王以FGO形象设定为主。二设有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第十五章

「哎,我的召唤者长成什么样子?嗯……男的,小麦色皮肤,五官比我深邃,脸型、大约像这样──」罗宾汉索性拿自己的脸当样板,大方来比划,「然后眼睛是金黄色,眼型……」他伸出两根手指,一左一右的提高眼角、拉细眼睛。

一边描述,罗宾汉一边挑剔钢骨的建模。他们修来改去忙碌了好一会儿,才总算在面部建模上达成共识。

「啊啊,再来是……头发?嗯,那人有一头蓬松的白毛,很长,有过膝盖……体型不好说,他的衣服又厚又宽松;不过整体风格挺华丽的,衣服料子应该不错,反正我第一眼看过去就确定那家伙属于我以前对抗的权贵阶级。啊?身高?比我高一点……一英吋左右吧?他那头毛松松软软跟绵羊毛似的,很干扰目测啊!」

罗宾汉最后耙着头发投降了。

弓箭手对距离应该是敏感的,高度也一样。可是正如他所说,那种绵羊毛发型相当干扰判断!差距太小,他就精细不了。

「暂时抓五英呎,九到十一英吋。」蝙蝠侠插嘴,眼睛看着的却不是钢骨的虚拟屏幕,而是罗宾举起来的速写板。

钢骨整体建模,他这边是脸部素描。罗宾扎实的绘画功底呈现在纸上,就是一张不苟言笑的肃穆面孔,最厉害的是盯着这张脸,无论如何都不会认为这个人表里如一──罗宾的画笔,带出了人物内敛的疯狂。

沙赞就差直接把「佩服」写在脸上。那个「哇哦,酷」的口型,即使从未专门学习过唇语,都能正确解读。

「啧,不要一脸蠢相。」罗宾貌似对沙赞的星星眼很嫌弃地说。可是他的唇角和平常相比,有一个不意察觉的轻微上扬。

当然,这还不够完整,罗宾汉接着补充召唤者显眼的个人特征:「黑指甲还有刺青。范围多大不晓得,不过手背和上臂中间那一小块皮肤上有黑色刺青。」他把刺青样式大致画出来,并提醒这不够准确,他的召唤者手臂上的刺青纹样看起来更繁复。

「那他的长袍应该不是长袖款,或者是中空的。」钢骨自言自语,开始根据新情报改动屏幕上的虚拟人物建模。

昨夜调查行动收工,甫回家,脱下义警行头就睡他个天昏地暗的绿箭侠,接受召唤赶到正义大厅,第一眼瞧见的就是这样的场景。

会议室里不但有蝙蝠侠、沙赞、钢骨这样的正联成员,还有罗宾,以及一度差点登上正联黑名单的红头罩。

自然也少不了被包围在中间的主角罗宾汉。

「别告诉我你们是找我来旁观开会的。」拉下兜帽,绿箭侠自己找空位坐下来。不过他没有拿掉面具的打算,这玩意儿现在除了掩盖容貌,还兼有额外功能:帮他遮去深夜行动与扮演荒唐遗留下的黑眼圈。

「猜错了。是我找你。」金橙短发的青年半抬起一条手臂,再次自首。

与此同时,蝙蝠侠也正在吩咐钢骨按照建模,去尝试锁定可疑的目标;反观所罗门的智慧并没有给沙赞任何实用建议,使他眼下托腮坐在会议桌边的样子,看上去有些无所事事……噢,打招呼时倒是挺欢快!

绿箭侠看过去。

罗宾汉站起身,无人拦阻下顺畅走到绿箭侠身边,递给他一张类似塔罗牌的卡片。这张卡的背面,不算质感纹路很普通;它的正面则是一名侧身开弓站立的射手,与上下排列的「Archer」、「Robin Hood」两行字。

──弓兵,罗宾汉。

「我考虑过了。虽然有人愿意用『罗宾』当英雄代号,我不怎么赞同又挺开心……哎,我也是一个矛盾的家伙。」

绿箭侠一看蝙蝠侠摆出面瘫脸不给明确反应,就猜到,罗宾汉准备干什么?在座大概只有他不清楚。

「你们过去的战斗影像是很好的参照对象。虽然小罗宾很有意思,不过你的作风更符合我的理念──敌人嘛,就应该在正面交锋以前先废掉一半战力。该狠的地方不需要仁慈。」他晃了晃夹在二指之间的英灵卡,续道:「我想把力量借给你。你最有可能用好我的宝具,而且不会因为理念冲突被反噬。」

「三次是安全范围。那张卡片可以降灵凭依三次。」沙赞在一边补充,「不过降灵就没有真正安全的,利用卡片缓冲也只是相对安全。可以的话,我还是建议能不使用就不使用,它对人体是庞大的负担。」他已经尽量削减危害了,但也仅仅是「尽量」──他没办法做到更好。

事实上,在座的无一不心知肚明。

既然蝙蝠侠坐在那儿,事情在他眼皮子底下进行他却没有任何表示,那就是一种「情况说不定会有那么糟糕」的默许。

「很好了。」绿箭侠干脆地收下。走上义警这条路,他就没指望凡事都有安全措施。「有基本保障就足够。蝙蝠,我的教学视频在哪里?」

「钢骨。」简练的一语双关。即,「宝具」的意思和效果影片找钢骨;钢骨,放昨夜的真人实测记录片。

当真是惜字如金,以致红头罩都忍不住哼出声。

心事憋心里,然后觉得「你应该理解我」真的不是一个好习惯。可惜蝙蝠家的知道归知道,改不了!坦诚就是如此不容易学习的一项质量──除非上真言套索。

所以绿箭侠拜托钢骨在视听区给他开视频,便果断离开了塞满蝙蝠和罗宾鸟的会议室。

……

「现在你被下达的命令都做完了。」冷不防地开口,蝙蝠侠冷幽幽的视线投向身侧,嗓音也如同一条被拉直的线,毫无起伏。

「啊,都做完了。」

抬眼一扫,罗宾汉又舒舒服服地坐下,后背往椅背蹭了蹭,丝毫没有因为蝙蝠侠的突然揭露而产生慌乱。他甚至有兴致多说两句无关的──

「嘿,我说你这个人也真别扭。你不排斥接收我遗留的力量,可是你也没相信过我,一点点都没有……是不是只要大一点的团体,就少不了一个被害妄想症?」

「令咒有强制效果是真的,你的厌恶也是真的。」蝙蝠侠十分难得解释了。也许是看在罗宾汉的轮廓逐渐模糊,似有点点星光缓慢散逸的份上。

他在消失。

英灵座上的英灵本体信息被复制,化作分灵响应召唤现界以后,一旦任务完成或者魔力耗尽,都是这样的结束──分解、消失……干干净净,比土葬、火葬、海葬、风葬都更加环保。

「好吧,透彻的混蛋!」

罗宾汉,退场。

蝙蝠侠随即要求检测,科技的检测、魔法的检测……放在此时等于让钢骨和沙赞双管齐下。理所当然,科技检测无果,魔法检测倒是有;无奈沙赞不是钢骨,没办法连接网络把它呈现在虚拟屏幕上。

「口头报告。」

「空气里的第五元素:以太,总量增加了。以太就是构成英灵临时身体的主要物质。」

「哈,彻底的魔法生物──」

儿子在这方面显然比老子更懂一点,起码红头罩突然发话之际的语气是这样表达的。只见他目光灼灼,盯紧沙赞反问:「所以你才说不需要在他身上试验──你的魔法卫士身体,和他的构成差不多……是这个意思吧?」

「呃。」

沙赞最小幅度的转动眼珠子……好极了,会议室静悄悄的;好极了,他是焦点──他吞咽下口水,用自己认为最镇定的声音说:「对。」

好犀利的二哥啊!

沙赞又偷瞄红头罩一眼,然后看钢骨也不看蝙蝠侠的继续说:「我属于魔法造物最高规格那一梯次。能够对我形成破防的武器,同样可以用在英灵分灵身上……喂!你们别老是睁着眼睛不说话啊!看在阿克琉斯的勇气的份上──我会流血,但那真的不太会痛。」

「那就不需要试了。杀过无名的剑,已经证明它能够对付魔法造物。」红头罩甚至觉得自己现在的愤怒值,可以让大种姓之刃威力提升!

──这种自虐倾向是怎么回事?还是他应该用点漂亮词汇?好比「崇高的自我牺牲精神」?

蝙蝠侠决定先跳到下一个议题:「钢骨,面目比对检索的结果。」

「以舍伍德森林为中心点,这一周内,没有面目特征相似度超过百分之五十的目标出没。正在扩大搜索。」

身前就是虚拟屏幕的钢骨,使出了「我是莫得感情的超级电脑」级别的演技,回首坦荡荡直视蝙蝠侠。当然,他没看沙赞。

显而易见的,蝙蝠侠跳议题失败。

黑暗骑士只能再次将注视投向自己回归家族不久的儿子。尝试调动通常全喂给布鲁西宝贝的情商,斟酌用词开口道:「你有你的观点,不盲目,这很好。你相信善有善报,可是它不该用在这里……你的问题我们私下再讨论。现在说正事。」

蝙蝠侠的万能腰带里,果然早有准备好的物件。他拿出一块巴掌大、形状很接近放大版鱼鳞的金属片。

「这是混合有N金属的合金。N金属,具有破魔特性。」──可惜原产地不在地球,蝙蝠洞里储藏量不大,使用需精打细算。


评论(15)
热度(415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蓝辰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