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辰

晋江:夜慕晨光。或者进去搜索文名。
随缘:ej3ai4mp6。目前只有《猫头鹰》这篇。
《蝙蝠家的巴特森》无法从合集观看的朋友,请转道晋江,文章ID:4419755,或者走归档(拉到2019/08)

【DC/FGO】蝙蝠家的巴特森14

第十四章

这件事情应该从昨夜正联的调查队伍,自舍伍德森林归来说起。

考虑到英灵具备灵体化能力,可以让自己消失在常人的视野里;而超英们却多数不属于魔法侧,面对玩失踪的英灵根本没有找出来的办法。因此任务结束的队伍不是原地解散,亦未通过传送返回瞭望塔,而是能飞的拉上不会飞的直奔华盛顿。

正义联盟位于地球的另一个基地就在设立在那里。该座建筑物,有着与瞭望塔顶层会议厅完全相同名字,它们同样叫正义大厅。

不过正义联盟真正的机密从不放这里。

这就是一处用来给联合国代表们放宽心的地方;用来让普罗大众参观了解超级英雄──仅限表面──的地方;以及……为心怀恨意者和二、三流反派专门设立,以免他们牵连无辜的巨大标靶。

除了没有机密,瞭望塔有的基础设施,华盛顿的正义大厅悉数具备。当然、也包括那些对于擅闯不开放核心区的不明人士来说,一点也不友善的防御设施──尽管它们在这次意外中未能起到应有作用。

那个人是自己现身的。

金橙的发色,下垂眼,灵动的气质里混合着三分惫懒、三分轻佻,看上去年纪不算大,似乎介于青年与少年之间。而他的服装嘛……这么形容吧!如果这一位不是叫那个诸位超英早有心理准备的名字,他就是绿箭侠的高仿!

同样的森林色系,雷同的兜帽斗篷战斗服,还有弓……一部分已经关注到武器上的超级英雄,脸上不约而同浮现大概一秒的空白──

弩!

那个人的主战武器居然是臂弩!说好的弓与箭呢?

「喔,这个时代看起来挺高级的。你们称呼这些金属玩意儿叫『科技』吧?」他……好吧,大家已经从他不科学的现身方式猜测,他是真名罗宾汉的英灵,不但颇有闲情逸致地打量周围一大圈,还简单表达了感想。

扎坦娜不在调查队里,不过她今晚跟蝙蝠侠一样是待命组。现在她身为正联仅有的、人在现场的魔法师,此时也只能站到前方来。

警戒,周旋。

并搜集信息。

初次接触众人仅仅听沙赞科普过的未知存在,这种事即使蝙蝠侠不在现场,大伙儿也知道应该分工合作去执行,让现场复数双的眼睛、复数对的耳朵,从正面、从侧面去解析英灵罗宾汉的一言一行。

在蝙蝠洞看正义大厅实况转播的蝙蝠侠,自然也是其中一员。他还是定位最超然,观察视野最宽泛的那个。

即便如此,蝙蝠侠也没能看出坦言自己真名就是罗宾汉的英灵,排除潜入核心区这个行为以后,还怀有其他恶意;甚至连罗宾汉的潜入再现身,感觉上都应该界定为「恶作剧」,跟恶意扯不上什么关系。

他们用言语试探他。他同样在与他们的交流中,间接打听自己想知道的事情。

很明显,各有收获。

选择牺牲睡眠,大半夜就驾驶蝙蝠战机赶到正义大厅的蝙蝠侠,自然不会放过对方愿意配合的机会,直接布置下各种数据测试。

其中还有三场实战,测试员分别由超人、绿灯侠、扎坦娜担任。

因为他们正好对应着物理侧、能量侧以及魔法侧。

正联夜未眠。

之后……就是第二天的上午,才是跑到福西特市的比利等三人,接到蝙蝠侠的召唤。

 

置衣间、换衣间还有快捷便道……比利在心里数了数,他发现永恒之岩被开发出来的额外功能越来越多。

这样下去,说不定哪一天他真的会忍不住往永恒之岩里设置功能性建筑?

虽然永恒之岩本身已经是一种功能性建筑──囚牢──不只是七宗罪被化作石像镇压在此;在永恒之岩不对外展示的影之环,还封印关押着更多恶魔与邪物……或者比那更加糟糕的存在。

分神只是一小会,现在是沙赞的比利连忙集中注意力。

他们兄弟三人是借道永恒之岩,直接进入正义大厅不开放的核心区……的交谊厅。现场留下等待的仍是昨夜实战测试的三个人,以及陪同全程的蝙蝠侠。

噢,还有那个陌生的金橙短发青年。他的装扮,看上去像极了绿箭家族的一员!

「我可不记得绿箭有招收新助手的打算。」代号红头罩,可是没戴头罩、只戴了多米诺面具的杰森上下打量,语气听上去彷佛企图挑事。

绿箭侠的前任助手,军火库目前是法外者的一员。如今对谁谁谁的助手变更……之类事情特别敏感的红头罩,本能就想把把关。

尽管理智同样在告诉他,对面那个根本不是这么一回事。

「哦呀。那个难道不是因为他尝试仿效罗宾汉?讲真的,我到死都没想过后世会有人想要仿效我这样的小人物。」罗宾汉一点儿也不生气。当然,他显然也不赞同后世有人把他当作偶像崇拜之类的行为。

顺便,这句话还揭示了他的身份──舍伍德森林,侠盗罗宾汉。

听懂了潜台词,罗宾自然侧过头去看蝙蝠侠。

「罗宾汉在民间传说里是武艺精湛的普通人。」蝙蝠侠本来就要布置任务,也就干脆多说两句:「但是英灵的罗宾汉,不能以看待民间传说里那位侠盗的老眼光去对待。他的身体素质──平均为正常成年男性的三十倍,更详细的数据你们可以稍后看记录。」

找沙赞又找红头罩,当然不是为了在罗宾汉面前向他们说明这个英灵的能力。

找后者,是为了测试大种姓之刃对付英灵的效果。

找前者,那就是罗宾汉提出的要求了。

他的原话是:「嘿,看在我配合良好的份上。你们的组织里,是不是有一个经常把所罗门挂在嘴边的家伙?我的召唤者要我带个话。」

──这是罗宾汉唯一一次主动提召唤者,其他时候,不管怎么旁敲侧击他都不说。万一被逼急了,就来上一句:「你们都知道有令咒,难道不晓得它的强制性?不能说就是不能说,提到这个舌头就不归我管。」

……

以上,蝙蝠侠用简练明确的字句,把昨夜发生过的事情给讲了一遍。

沙赞一听居然是这么一回事,哪还不明白?联盟副主席是在暗示他,设法多套消息。

好吧,他试试。

所以现在和罗宾汉面对面的是沙赞,他开门见山,第一句话就是「我来了」,第二句话是「听说你找我」,然后第三句话:「不管是什么人的什么留言,我希望你能在这里,当着大家的面说出来。」

「这个要求没问题。」擒着玩世不恭的淡笑,罗宾汉慢慢地往下说:「做为被下达命令后舍弃的从者,我还可以附带一个情报──我的召唤者精神状态不太好。第一眼见到他,他给我的感受是疯狂。嗯……病态的疯狂。」

罗宾汉注视着沙赞,尤其关注后者透彻的蓝眼睛。

「他是谁?」

「不知道。就是觉得他没想干好事,所以我才决定给你们提供点助力──趁着召唤者遗留下来的魔力还没被我耗完。」

「好吧。那他想跟我说的话?」

罗宾汉顿时咳一声,像在调整声带,然后煞有其事的模仿:「嗯,他说:『千年阔别吶、王。』──我得说这句话他说起来特有仪式感,还附带了流泻出来波涛起伏的情绪。」

不过罗宾汉后面的话就没有人仔细听了。

沙赞在琢磨前面那句话,其他人在围观沙赞琢磨那句话。然而最后先开口的却是蝙蝠侠──「他不是在对你说话。」

「嗯!」沙赞非常认可,「我觉得……所罗门吧、这句话是对所罗门说的。」而他,虽非常态,但的确可以透过所罗门的智慧,偶尔对话所罗门王。


评论(21)
热度(411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蓝辰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