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辰

晋江:夜慕晨光。或者进去搜索文名。
随缘:ej3ai4mp6。目前只有《猫头鹰》这篇。
《蝙蝠家的巴特森》无法从合集观看的朋友,请转道晋江,文章ID:4419755,或者走归档(拉到2019/08)

【DC/FGO】蝙蝠家的巴特森05

第五章

永恒之岩。

迪克与比利的体术特训,第九天。

两套绝缘服已经搁置地上远远超过一天半,但谁也没有把它们穿戴回去的意思。甚至在此时,在这个训练课第九天的下午,连挥汗如雨的身影都没了!有的只是──

 

「沙赞!」

「沙赞!」

「沙赞!」

……

一声呼喊,一道惊雷!

男孩削瘦的身影和男人魁梧的身形,在雷电交织的光影中,流畅自如地切换个不停,彷佛某种失而复得的情绪宣泄。

这让站得远远的,还抬起手臂遮挡部份光线的迪克,大脑在雷霆反复击落中,已经不太受控制地萌生出「我其实在欣赏现场魔术真人秀」的错觉。

不过迪克也看出了一点东西。

那份正被宣泄的情感,他经常在被蝙蝠阴影笼罩的小反派、小混混脸上看见。那种情绪叫恐惧。

……

「嗯,我很害怕,我怕失去沙赞之力。」比利事后坦言。

只不过他是越怕越把这种情绪往心底压──直到他的抗压能力抵达临界值!而他得在那之前,力求突破困境。

不管有多难看。

这是街头流浪儿的生存学。

「只要越过一道槛,就又是新的一天啦!日子不都是这么过的?」他耸肩,接着又很认真地说:「先说好,别同情我。就跟决定成为超级英雄一样,目前的生活也是我的选择。我十五岁了,还不是活得好好的!」

「嗯。我懂。」年轻的义警对男孩微笑。

也就当事人自己不知道,正是这样的成长经历,使他心中那份至今不染尘埃的纯善更被突显得难能可贵──起码听众迪克是如此看待的。

「你如果不介意,可以谈谈吗?虽然我不是职业的心理医生。你说沙赞之力……」恐惧不宜累积,迪克想尝试疏导。他自认为还算一个好树洞。

蓝眼睛注视着蓝眼睛。

比利眨眨眼,应下来:「可以说。」他仿效迪克,原地盘膝坐下。

那是一个已经骗人骗成习惯的混蛋大人坑小孩的故事。

被骗走声音的小孩是比利;大人的名字迪克亦曾耳闻,他叫康斯坦丁,隶属专门处理魔法侧异常的黑暗正义联盟。

「其实他可以直接说的。能帮忙我又不会拒绝。何况关系到恶魔──」比利顿了顿,一时百般情绪涌上心头。

在他自己都分辨不了的复杂心情中,男孩继续回忆,然后述说:「……他说他信不过我,可是他自己才是驾驭不了沙赞之力的那个。差一点点他就死掉了!在我附近、被杀掉!」说到激动处,比利音量都放大了,声音里带着不稳定但明显的抖音。

迪克不由得皱眉。

尽管康斯坦丁早就「声名在外」到正义联盟这边都晓得,跟这位地狱神探当队友,那真的没有比当对手好多少。

居然连小孩子都骗!

「──反正我不会再随便接近他了,有多远离多远最好。那个人……康斯坦丁他不算好人,也不算坏人,不过一定是笨人。」男孩低下头,声音渐渐变小,「沙赞之力哪有那么容易驾驭?如果很容易,巫师就能有更多选择了,不一定非我不可。」

故事到此为止,比利不再说话。

想了想,迪克的大手又覆上男孩黑发茂密的脑袋,安抚地揉了揉。「全部说出来,心情是不是稍微平静点了?」迪克刻意多等待几分钟才开口问。

「嗯,能够说出来我感觉好多了。谢谢你听我说。」比利露出笑脸,顺便像是跟小伙伴分享秘密一样,往下说道:「这件事我都不敢告诉超人,他一定会念我的!就像念超英守则那样念。这就算了,说不定他还会去找康斯坦丁,也把他训一顿。」

不要小看记者的文字功底,尤其是拿过普利策奖的那种!不就是将事实以文字呈现再转化为语言吗?超人完全办得到!

实际上,当年超人在得知沙赞的真实身份是一个十岁孩子时,就是这么怀着一腔怒意找上门怼巫师沙赞。

这件事,比利现在可以轻松地讲给迪克听。然而在几年前,在他刚从巫师沙赞那儿晓得超人专程为他奔走时,可是感动了许久、许久……

同为超人粉迪克表示羡慕。

虽然在听到比利说「巫师沙赞主动迎接超人进入永恒之岩」那句话之际,迪克就觉得超人像是一个被现场抓获、不得拒绝任务的志工──因为初出茅庐的沙赞,需要一个成熟可靠的引导者来帮助成长。

不过这时候立场必须坚定!

论及导师,迪克依然敢说在他心目中,总是竭尽全力想用蝙蝠翅膀护住一窝小鸟的大蝙蝠是最好的!

一如往常,今天粉完超人的迪克,也没忘记花式吹蝙蝠。

这一次他甚至得到一个兴致勃勃、很乐意聆听的小听众。

 

永恒之岩对外的临时出口被开在克拉克的公寓里,跟浴室门贴门。乍看之下,进出时就和正常人上完厕所离开没两样。

当然没有人瞧见更好。

否则过了需要大人把屎把尿年纪的一大一小,就这么从同一间浴室出来,不知情者很容易被误导,眼底浮现出视脑洞不同而不同的意味深长。

像克里斯。

这位超人的第二个养子虽已知晓自家浴室门被施加了魔法,目睹比利和迪克鱼贯走出无人的浴室,棕色曈仁的眼睛也不禁有一瞬间眼神微妙。

不巧,他的微表情还被注意到了。

「打扰了,克里斯。你刚回到家?」迪克观察克里斯的着装,抓住话题点强行开聊,以免出现更大的尴尬。

「嗯。」

和比利同年的男孩点点头。和康纳相比,克里斯无疑是个性格内敛的孩子,安安静静,但更加善于观察。

或许这与他的生父佐德和超人做为卡尔.艾尔的氪星人身份,立场天然对立多少有些关系。克里斯珍惜现在的生活,所以无师自通学会谨慎观察;结果看在旁人眼中,和克拉克毫无血缘关系的克里斯,性格反而比康纳更接近他们的养父。

「爸爸和康纳今晚都不会回来。我看家。」克里斯说,示意他今天才知道谁来做客的客人们自便。

迪克和比利互觑一眼。

康纳不回家,有可能是泡妞、夜巡、约会连轴转导致的彻夜未归;可是克拉克……日常生活自我要求尽量得规律的记者先生,如果整晚不回家就显得比较反常了。

「我打电话给达米安问过了。今晚是红罗宾和罗宾一起夜巡哥谭。」褐发褐眼的男孩直言。他猜迪克会想知道这个消息。

──理解完全正确!

而超人显然没有特别留言要克里斯转答给他们。

换句话说,这应该是一次正义联盟的集体行动,但不是必须全员出击……呃,或者只是把他们两个剔除的行动。

问问?

问问。不但眼神跟上,比利还连连点头强调。

迪克迅速找出自己寄放在超人家的个人物品,把手机开机。

他定睛一看,重新亮起的手机屏幕上,最醒目的赫然是来自弟弟们的未接电话、留言和简讯……像是:「我操!迪克你就管不好你的dick吗?听说你闹出人命了!」,以及「嘁,愚蠢的格雷森。父亲调查一整天了。」,还有「我黑了布鲁斯的计算机,他已经查到福西特市。你没有跟沙赞在一起?还是你找他帮忙打掩护?如果你还没想好怎么解释最好注意点,别暴露了。」

──这是最早的三条信息。

更令人头疼的是简讯栏被兄弟们占领的情况,只到昨天为止。迪克收到的最新两条信息,甚至分别来自芭芭拉和远在香港的卡珊德拉。

……有种跳进哥谭港都洗不清的预感。但迪克还是坚强的,把手机屏幕转给瞧着他变脸很担心的比利扫两眼。

「呃……对不起?」男孩的嗓音里都透着少许心虚。

一个福西特市,比利就敢肯定不管消息是怎么传到面目全非的,根源都与他脱不了干系。

「没事。起码我没看见布鲁斯的留言。」

迪克倒是心大。

初始的慌乱后,翻看简讯栏并确定真的没有布鲁斯发来的讯息,他就松一口气了。很显然,不管流言从哪儿开始的,布鲁斯反正没信。

「可是他确实又开始调查你的来历了。」从简讯里读出这样的信息,已经知晓蝙蝠侠总是调查无果是因为魔法干扰,迪克这会儿的确有些苦恼。

比利在挚友亡故后吸取教训给自己准备的认知混淆魔法,唯有魔法能力强过沙赞的魔法师可以破解,或者沙赞主观愿意暴露秘密身份的人可以看穿,蝙蝠侠如果无法意识到这一点,他就只能继续在真相前面兜圈子。

而夜翼,是应该协助蝙蝠侠的。即便他已经单飞。

「那就告诉他。」

「……你是说?」

「告诉蝙蝠侠。」比利语出惊人,「在永恒之岩,所罗门的智慧就告诉我了。现在联盟里的人还不算多,是揭露真实身份、免除将来团队信任危机的最佳时机。」毕竟正义联盟现在的八加一核心成员,独剩他未公布身份给其他核心人员知晓。

团队之事乃大事。

比利不准备在这种关键点和所罗门的智慧唱反调──诚然,他早就前科累累,多次因所罗门的智慧提供的方案,与他的心性和期待不符合而不时自由发挥。

男孩现在只期待一个马甲的掉落,能够掩盖另一个存在机率一半一半的马甲。

──虽然听迪克讲述的蝙蝠家族日常,有点儿令他心动……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◆ 克里斯的设定是重启前版本。大概OOC了?我只找到天地大重奏的成年版克里斯,还有零碎设定来琢磨人物性格orz

 

评论(16)
热度(588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蓝辰 | Powered by LOFTER